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我市召开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区专题协调会

我市召开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区专题协调会

杭州市台办   2013/2/28 16:20:46

为进一步加深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弘扬传播中华文化,将首届两岸文创产业合作论坛之共识落到实处,2月26日,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区协调会在杭州召开。国台办涂雄处长、台湾海峡两岸文化创意协会孙志成会长、佟桂莉副市长、省台办裘小玲主任及市台办、市文创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了杭州文创产业现状及产业结构、布局、规模等具体情况,研究了台湾文创产业人才优势、文化元素及大陆广阔的市场、扶持政策。

佟桂莉副市长指出,杭州文创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5%,居全国领先地位;杭台两地文创合作素来频繁等诸多优势条件为在杭州设立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区提供了扎实的基础。

佟副市长强调,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区要集聚产业,汇聚人才,宽领域、全方位突出合作。要按照中央台办、国家发改委和台湾方面的有关要求,尽快制定实验区规划,对现有产业区块、功能区块要整体整合,统筹布局,进一步强化现有区块特色,拓展上下游产业,打造文创产业优质产业链。在提升杭州“硬实力”的同时,注重提升配套、服务等“软实力”,进一步完善发展文创产业基础、扶持政策,提高对台湾优质文创产业和高端文创人才的吸引力,争取实验区早日落户杭州,推进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合作的先行先试。

裘小玲主任强调,杭州要抢抓机遇,落实政策,在文创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出台相应扶持政策,保护专利、吸引人才,加快实验区建设和产业链建设,为其他省、市与台湾的文创合作提供示范。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