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首届两岸儿童幸福音乐会在杭州举行

首届两岸儿童幸福音乐会在杭州举行

“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2013/7/29 9:42:49

 

市委常委佟桂莉观看演出

 观看演出的领导和嘉宾上台与小演员们合影

 

音乐会现场

 

 两岸儿童共同唱响“架起彩虹桥,我们的友谊比天高------”

 

 来自台湾向小小音乐家们表演民谣《望春风》

 

观众纷纷拿出相机留下欢乐瞬间架起彩虹桥,我们的友谊比天高------

在欢快的歌声中,7月27日晚,2013杭台邻里节暨首届两岸儿童幸福音乐会在杭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近50名少年儿童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音乐表演。市委常委佟桂莉观看音乐会。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杭州市台协专程从台湾邀请来20位小小音乐家,他们为观众们表演了原创的台湾民谣《望春风》、《高山青》等曲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带队老师吴静宜说,为了此次音乐表演,他们特地集训了7天。此次,大多数小朋友都是第一次来到杭州,他们除了参加音乐会外,还将在杭州旅游,体验当地美食,感受杭州的文化氛围。

杭台两地隔海相望,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杭台邻里节”自2010年创办以来,为双方通过深入交流,了解两岸各异的社会风貌、邻里关系以及生活情趣,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今年杭台邻里节期间,参访团将走进拱墅区、西湖区等街道社区,参观社区发展建设,深入居民家庭进行交流,赴建德市考察旅游产业发展。

近年来,杭台两地通过人才交流、项目共建、展会互访、学术研讨等形式,在文化建设和文创产业发展方面的交流日益频繁。我市各类文创机构先后与台湾亚太文化创意协会、台湾商业总会等50余家台湾地区文创机构及120余家文创企业签约合作,两地文创产业合作项目累计达70多项。今年3月,国台办同意设立杭州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