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第七届两岸发展论坛开幕 探讨亚太新局下的两岸关系

第七届两岸发展论坛开幕 探讨亚太新局下的两岸关系

中国台湾网   2013/9/1 9:31:12

 

“第七届两岸发展论坛”8月31日在杭州浙江大学开幕。(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摄)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杭州消息 今天下午,由浙江大学台湾研究所、中国评论通讯社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七届两岸发展论坛”在杭州开幕。本届论坛以“亚太战略格局与两岸关系发展”为主题,来自两岸的100多位知名涉台专家学者及有关部门研究人员应邀出席。

浙江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王在希主持论坛并致辞,他说,近年来,两岸关系向着巩固深化的方向发展,两岸交流继续扩大。两岸关系的不断发展深刻影响了亚太地区战略格局,而国际局势的变化也成为影响两岸关系的重要外部因素。当前,美国正在加大对亚太地区的关注和投入,推行包括军事、经济、价值观在内的“再平衡”战略。为了应对亚太战略格局的新变化,海峡两岸应该共同加强两岸经济一体化建设,及早建立两岸军事互信机制,来应对美国的“再平衡”战略,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努力在中华文化传统智慧中寻找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和途径。

他表示,在亚太战略出现新变化的情况下,探讨两岸携手合作,扩大共识,把握机遇,共同应对挑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随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台湾“国策研究院”董事长兼院长田弘茂、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许胜雄和台湾中广集团董事长张荣恭分别致辞。

从8月31日至9月1日,与会代表将就“两岸经济共同发展与亚太区域经济合作机制”、“亚太新局下两岸军事安全互信的途径”以及“亚太新局下台港澳互动关系”等三项议题展开分组讨论。(记者 扶海涛)

浙江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王在希主持“第七届两岸发展论坛”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摄)

参加“第七届两岸发展论坛”的两岸嘉宾集体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摄)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