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杭州 > 开发区简介 > 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

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

  2013/9/15 0:22:16

http://www.xslj.cn/

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临江新城)组建于2003年3月,位于萧山区东北部,地处钱塘江南岸,紧邻杭州湾出海口,总规划面积160平方公里,是大江东区域中空间最大的新城。

临江正大力发展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机械装备、新能源等主导产业,培育发展电子信息、激光装备、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积极发展研发设计、中介创意、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园区获杭州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园称号,并被评选为“浙江省最具投资价值工业园区”和“中国最具台资企业投资价值园区”,还被省政府定点为“浙江省台商投资区”,被省发改委认定为“新能源省高技术产业基地核心发展区”,并且是“国家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拓展区”。综合竞争力和整体形象不断提升。已有东风裕隆汽车、东风大客车、东方电气、吉利汽车全球研发技术中心、中科院新松机器人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

作为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主体,临江的综合优势明显。一是交通优势。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12公里;杭州唯一的2000吨级出海码头建在园区东侧;江东大道和钱江大道将在这里交汇,规划中的地铁7号和8号线、铁路货运专线也将直通临江。二是空间优势。地势平坦,地质条件极好,地基结实,地层稳定,承载力强,可以满足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等大型机械制造项目对地质特殊要求。三是产业优势。正在加快“汽车产业园”、“机械装备产业园”、“中科院产业园”和“台湾产业园”等产业园建设,产业定位合理,链式集聚效应明显。四是配套优势。园区自身已累计投入近50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到目前止,园区内道路、供电、供水、供热、供气、排污、各类管线等基础设施和公建设施已较完备。

临江将重点打造相互融合、相互支撑的四大功能区。一是城市核心功能区。依托临江工业经济发展导入的人口,通过生态休闲功能开发的辐射带动,高起点规划建设行政中心、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项目,逐步建设成为商贸、行政、公共活动、教育卫生、生活配套等功能完备的临江新城生态居住区和公共活动中心区。二是产业集中区。通过建立“基地+公司”的方式,重点开发汽车产业基地、机械装备基地、新能源产业基地、新材料产业基地和中科院产业园,形成工业经济发展的集中区。三是临港经济功能区。通过对港口的重点开发带动周边区域的整体开发,形成以物流、海洋装备、临港产业为核心的临港经济区。四是生态休闲功能区。通过对生态湿地的整合,形成具有特色的生态休闲区。重点是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的原则,打造国家级江海湿地公园,力争成为生态旅游休闲的新亮点。

临江将坚持以文明幸福为导向,以领先率先为标杆,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强化发展第一要务,坚定改革第一动力,继续大力实施“四大建设”战略,大力弘扬“三创四敢三率先”的临江精神,着力探索“战略先行,规划先行,环境先行”的发展新路径,着力打造“产业大集聚,城市大集聚,人才大集聚”的发展新格局,着力构建“科学发展、开放发展、跨越发展”的品质新形象,为萧山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努力建设文明幸福新临江而奋斗。 “创业临江,大美临江,幸福临江”。相信经过若干年的努力,一座以先进制造业为主,融商贸、物流、居住、办公等城市功能于一体,杭州湾畔产业集聚化、布局合理化、环境特色化、设施现代化、功能完善化的宜居型、科技型、生态型、低碳型、花园式新城,将在杭州大都市东部迅速崛起!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