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2013中国杭州文博会10月17日开幕

2013中国杭州文博会10月17日开幕

杭州日报   2013/9/25 9:32:23

在成功举办过六届文博会之后,2013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文博会)将于10月17日拉开大幕。组委会昨日召开发布会,公布了此次文博会的办展亮点。

  本届文博会以“融——文化传承、设计创新”为主题,采取“一主二副”三馆联动的办展格局,展会规模将成倍扩大,总体展示及活动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文博会主会场将首次移师到高新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活动于10月17日-20日举办。

  此次文博会国际参展踊跃,规格更为高端。截至目前,6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2000余家文创机构及企业将参展文博会或参与各项活动,其中境外及台港澳地区展商达到了50%以上。文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这将是一次两岸之间高规格的产业交流活动。

  从昨天发布的信息来看,今年文博会的内容更为丰富,重点板块活动精彩纷呈,仅主会场就安排了9大展区、12项专业及产业对接活动。同期举办的第二届白马湖文创论坛,也安排了13项活动,届时,一大批国内外文化界、经贸界、艺术界的名企、名家将齐聚杭城,共同参与各项活动。

  文博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的精彩活动。“首届中国杭州亚太传统手工艺博览会”,共有585项来自国内各省市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传统手工艺精品项目受邀参展;“杭州国际设计节”,将围绕“绿色、智慧、时尚”的主题,集中展示国内外前沿的设计作品及理念;“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截至昨天已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1687部微电影作品,这个影展将评出有杭州味道的“金桂花奖”;“第六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市民参与度更高,专业性更强,不仅要举办市民参与的“杭州故事”、“为爸爸妈妈拍一套婚纱照”等活动,还专设了“名家名作”展区,有“中国摄影教父”之称的台湾著名摄影家阮义忠将在摄影节上首次开设工作坊。

  此外,本届文博会还精心设置了不少市民参与互动体验的项目,第四届“杭州创意生活节”,安排了文化创意体验之旅、国际钢琴文化周等10余项体验性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设置体验点。

  为方便市民前往主会场参观,组委会还将特别安排市区通往白马湖会展中心的多条交通专线和地铁滨康站班车接驳站点,同时还将安排专线至在杭高校、文创园区及企业接送观众。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