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文创产业 > 加快文创产业发展 提升全国文创中心建设水平

加快文创产业发展 提升全国文创中心建设水平

杭州日报   2013/8/19 11:01:22

市政协召开民主议政会 叶明出席并讲话

日前,市政协召开民主议政会,专题就“加快文创产业发展,提升全国文创中心建设水平”议政建言。市政协主席叶明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副市长陈红英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何关新、汪小玫、叶鉴铭出席。

今年4月以来,市政协发动组织各参加单位、相关委员和区县(市)政协围绕文创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了广泛考察和深入调研,形成了20篇调研报告,就加快文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会上,12位委员和代表从培育文创品牌、加快文创西进、推动动漫产业“走出去”等不同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叶明指出,召开这次民主议政会,是市政协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和城市经济转型升级的实际行动。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市上下的齐心努力下,我市的文创产业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压力和挑战。叶明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努力消除认识误区,正确看待当前文创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提出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破解文创产业进一步发展的制约因素。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充分发挥政府的推动、引导和服务作用,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创意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找准定位,加强规划,突出重点,把发展文创产业与建设美丽杭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抓好产业集聚,加快融合发展,打造文创品牌。他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优势,继续密切关注文创产业的发展,积极协助党委政府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推动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出有分量、针对性强的建议,助推我市文创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翁卫军感谢政协委员对杭州文创产业的关注,表示要直面挑战,紧盯目标,力争在综合实力、政策保障、产业集聚、企业培育、精品原创、人才建设、文化科技融合和对外交流上实现新突破。他希望市政协和广大委员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共同推进杭州文创产业发展、提升全国文创中心的建设水平。陈红英要求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消化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大力支持和推动文创产业发展。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