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文博会明日拉开大幕

文博会明日拉开大幕

  2013/10/16 9:32:10

  本报讯 (记者 张向芳)2013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主会场活动,明日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大幕。作为中国创意产业四大综合性会展之一,本届文博会以“融——文化传承、设计创新”为主题,采取“一主二副三馆联动”的办展格局,总体展示及活动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其中主会场展示面积达6万平方米,来自6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文创机构及企业达2000家,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国际化程度更高,观众体验性也更强。

  在本届文博会上,可以看到兰博基尼的分支品牌、老匠人纯手工制作的景泰蓝书签、广告创意的饕餮狂欢、创意设计界的专家大佬、本土青年设计师的创意大赛……一系列想象力丰富的展品和活动,告诉你创意如何让生活变得更为精彩。

  九大展区任你逛个够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在文化传承和设计创新方面共设立了九大展区,可谓精彩纷呈。文化传承馆包括亚太传统手工艺展区、两岸四地文创精品展区、市民摄影节及摄影器材展区及城市文创主题展区。设计创新馆包括杭州国际设计节展区、青年设计师互动展区、设计产业展区、高校文创交流展区和精致创意生活展区。在白马湖动漫广场上,还安排了创意产品展售和创意互动体验活动,可看、可玩、可淘,让市民观众大饱眼福。

  首届中国杭州亚太传统手工艺博览会,以“美好生活手上来”为主题,重点展示亚太地区48个国家的传统手工艺保护成果;市民摄影节上可以看到“美丽杭州”为主题的照片展示,阮义忠等著名摄影师还将到现场举办讲座交流;两岸四地文创精品将推出50多家文创企业、千余件文创作品;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将从2000多部高水平微电影中评选出这个季节中最有杭州味道的“金桂花奖”,刘伟强、陆川执导的作品和汤唯、柳岩、郭品超等人气偶像出演的微电影都将与观众见面;在设计产业展区,中国4A金印奖沙龙及颁奖活动上,将进行长达1小时的国际国内优秀广告作品展播展映;高校文创交流展区,主要汇集了境外及在杭各大高校的作品,还辟了专区由国际知名文化艺术类院校参展。

  主题活动让你嗨个够

  本届文博会将对市民免费开放,所有对创意感兴趣的观众,都可以通过预登记或现场登记获取入场门票。而贯穿文博会期间的各种主题活动及论坛,也可以让更多观众参与进来,让你不仅看得痛快,听得痛快,还玩得痛快。

  本次博览会主会场周边,还辟出3000平方米的面积供观众“嗨”。西湖创意市集、青少年创意体验活动等都为观众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此外,还将引入一些小规模的音乐节活动。

  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白马湖论坛、首届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等相关论坛、2013数字阅读新论坛暨新媒体产业对接会等专业论坛和专题讲座,则针对不同群体的专业观众,提供不一样的创意见解。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