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2013杭州文博会今天开幕

2013杭州文博会今天开幕

都市快报   2013/10/17 13:17:46

 今天,2013杭州文博会在滨江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为期4天,20日(本周日)结束。

  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作为文博会的主会场分为A馆、B馆两大场馆和东广场户外展。

  A馆两层展的是设计创新,一层是杭州国际设计节、创意新声展区、青年设计师展区等,二层是设计产业展区、高校文创展区、精致生活创意生活展区,想了解国内外设计发展和潮流的可以来这里;

  B馆说的是文化,一层是两岸四地文创精品展,二层是首届中国杭州亚太传统手工艺博览会,三层是第六届杭州市民摄影节,想找找文化传承感觉的可以到B馆去体验。

  东广场的户外展主要是西湖创意市集、青少年儿童艺术节,想让孩子玩得更开心些可到那边去逛一圈。

  3条免费专线直通白马湖主会场

  150个展览 6000多幅照片

  第六届杭州市民摄影节等你来看

  市民摄影节今天上午9点开展

  150个展览6000多幅照片等你来

  杭州市民摄影节,今年是文博会的项目之一,在B馆3楼。

  今天上午9点,这个杭州市民家门口的摄影节,又和大家见面啦!

  这届市民摄影节以“美丽杭州”为主题,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环保局、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杭州市文联主办,杭州市委外宣办和都市快报社承办。

  有三大展区:“美丽杭州”主题展区,名家名作展区、自由展区。展出的照片,大部分是快拍小友的作品,当然也少不了国际摄影大师和名家的佳作。来现场,看看他们镜头下的美丽杭州和温暖生活,你更喜欢谁拍的。

  昨天有点冷,但展场里却热火朝天,工作人员和参展摄影师们爬上爬下,忙着最后的布展。

  除了白马湖主会场,在杭州图书馆、西溪印象城、德奥品荐二手车中心(石祥路598号)、江干区文化中心还设有分会场。同时,地铁1号线西湖文化广场站至湘湖站之间的13个站点,以及遍布杭城各个角落的十家咖啡馆都有展览。

  这次摄影节共有150多个展览、6000多幅照片展出,参展作品数量、展览规模、作品内容专业度、市民参与度,都创下了历届之最。

  除了展览,摄影节上还有很多精彩的内容。

  在主会场展厅里有一个暗室,从今天开始,这里每天都有摄影讲座。今天下午1点,摄影家、《隐没地》主编王征,和《时光映画》作者、摄影师小林将在这里给大家带来两场讲座;明天下午,5位五星快拍摄影师也将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摄影故事(具体讲座信息及报名详见快拍快拍网)。

  没有讲座的时候,暗室也不会闲着,走进去,你会看到一部名叫《美丽杭州动起来》的延时摄影作品,带你速览24小时杭州美景。

  杭州市邮政局还为本次市民摄影节精心制作了一套6张的“美丽杭州”珍藏版明信片,将在今天首发。你可以带着自己喜欢的照片到摄影节现场,在杭州市邮政局的展位上,做一套专属自己的明信片,把“美丽杭州”寄出去。

  同时,传统快拍活动——市民摄影节花絮快拍大赛也启动了,在摄影节期间(10月17日至20日),展厅里的一切花絮,只要你拍下来,上传快拍快拍网(kpkpw.com),就有机会赢得一台徕卡数码相机。

  欢迎你来!一起分享摄影的快乐!

  两岸四地来了100多所高校学者及文化企业代表

  昨天上午,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论坛,在白马湖建国饭店开幕。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北大、清华、深圳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湾大学、澳门城市大学等的代表,将对城市发展与文化建设的关键领域和重点问题展开研讨和交流。

  此外,联盟在本年度论坛前后还相继开展了学术交流计划、人才培养计划、学子创意大赛与成果资助计划等一系列文化创意产业教学科研创新活动,并增设2013“银帝杯”华夏青年学子大赛优秀作品展示及颁奖典礼、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专业培养方案发布等多项内容。

  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论坛,还延伸到了产业合作、人才培养领域,论坛期间会举行企业家沙龙、两岸文化产业对接会等活动。

  

  3条免费接送专线 直通白马湖主会场

  很多读者可能对白马湖会展中心在哪里不是很熟悉。别急,今起到20日,公交集团开通3条免费接送专线,直通那里。

 另外,白马湖会展城周边还有7条公交线路,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加配车和班次。长河公交站始发的是114、354、340、137、138路,经过长江南路的有177、822路。

  到了白马湖又该怎么逛?昨天下午,快报记者特地去了一趟,现在就告诉你最省脚力的游览路线——

  文博会主要的社会停车点设在长江南路(会展中心的西南侧)。如果你开车去,建议先把车停到长江南路的社会停车点,随后由二号桥进入,你首先看到的将是B馆南门,对B馆感兴趣可尽情游览B馆,不感兴趣可由B馆的北门穿出,直接前往A馆;逛完A馆从东门出去,会看到东广场的户外展区。

  如果是坐大巴或免费接送车前往,你的游览路线和自驾车主刚好相反:从4号路、5号路进入会展中心,先逛户外展区,随后由A馆东门进入,逛完A馆由南门出去,再由B馆北门进入逛B馆。

  983路

  地铁滨康路站至白马湖会展城东

  10月17日-19日

  地铁滨康路站9:00-16:00

  白马湖会展城东9:30-18:30

  10月20日

  地铁滨康路站9:00-15:00

  白马湖会展城东9:30-18:30

  981路

  黄龙体育中心至白马湖会展城东

  10月17日-19日

  黄龙体育中心8:30-15:00

  白马湖会展城东10:00-18:30

  10月20日

  黄龙体育中心8:30-14:00

  白马湖会展城东10:00-18:30

  982路

  大关北至白马湖会展城东

  10月17日-19日

  大关北8:30-15:00

  白马湖会展城东10:00-18:30

  10月20日

  大关北8:30-14:00

  白马湖会展城东10:00-18:30

  线路起始点

  首末班时间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