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第五届“两湖论坛”昨在南投县举行

第五届“两湖论坛”昨在南投县举行

杭州日报   2013/10/18 7:30:29

青山拥碧水,明潭抱玉珠。昨日,杭州市人民政府与南投县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西湖、日月潭 “两湖论坛”在台湾暨南国际大学拉开帷幕。市政协主席叶明和南投县代理县长陈志清,暨南国际大学校长苏玉龙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副市长谢双成在闭幕式上讲话。两岸嘉宾200余人出席论坛。论坛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就“两湖生活美学·发展与探索”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叶明在致辞中首先对南投县政府和人民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叶明回顾了“两湖论坛”举办以来杭州与南投交流合作所取得的令人欣喜的成果。他希望,两地携手努力共同把“两湖论坛”办得更好,进一步凝聚共识,使之真正成为两地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专家学者、各界精英直接对话、互动交流、增进共识、寻求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杭州和南投的交流与合作。要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探索合作新途径、新机制,提升合作成效,推动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为两地同胞带来更多福祉。进一步通过开展文化教育交流、青年学生交流、基层民众交流等活动,彼此学习借鉴,不断加深相互了解,增进两地同胞感情融合,共同传承和创新中华文化。

  陈志清说,杭州市和南投县连年来互动频繁,在众多领域内结缘,南投县连续八年组团来杭参加“农博会”,今年杭州还专设南投农产品专柜,并将杭州龙井茶和南投乌龙茶、红茶整合设计,推出“双龙茶”、“龙凤茶”;教育领域,在“两湖论坛”中增设教育交流论坛,加强两地教育合作;在文化领域内双方搭建起互访平台。希望本届论坛圆满成功,南投和杭州的友谊源远流长。

  2008年以来,在两地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杭州与南投的交流合作取得令人欣喜的成果。两地共签订各类交流合作协议、备忘录26项,涵盖党际交流、农业、旅游、经贸、文化、教育、宗教、社区建设等多个方面。本届论坛期间,杭州联华华商集团与南投县农会签订农产品单批采购协议。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刘颖、彰化生活美学馆馆长刘玄詠分别围绕“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的价值及其保护管理的实践与思考”和“台湾文创生活美学·发展与探索”等主题发表精彩演讲,与会人士进行了深层次对话与交流。论坛还就“推动观光旅游交流论坛”、“推动农业合作交流论坛”、“推动教育合作交流论坛”等主题展开分团讨论。

  在台期间,杭州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先生,参访了台湾商业总会、工业总会、电电公会等机构,并与十多家台湾知名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洽谈合作意向。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