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二○一三中国杭州文博会主会场活动圆满落幕

二○一三中国杭州文博会主会场活动圆满落幕

杭州日报   2013/10/21 9:34:09

主会场参展商2000家,参观人数20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占65%以上;完成文创产业项目签约35项,意向签约90项,项目成交及落地资金达15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48%……昨日下午,设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的2013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主会场活动圆满落幕。

  务实亲民 参展商与观众满意度达95%以上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的展示和活动面积达6万平方米,在进一步扩大规模基础上,坚持“节俭、务实、高效、亲民”的办展特色,集中展示了国内外最新的文创发展成果,精心安排了一系列产业对接活动和市民体验活动,使杭州文博会成为“文创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相比往届,本届文博会的“国际化、产业化、专业化、品牌化”水平更为提升,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奥地利、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尼泊尔等60余个国家及台港澳地区的近1000家文创机构和企业参展。此外还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福建、江西、广东等30个省市及浙江省内的1000余家文创机构和企业参展,另有全市文创体验点40余家。

  文博会期间,我市还先后举办了首届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首届中国杭州亚太传统手工艺博览会、2013杭州国际设计节、白马湖文创论坛、第八届中国4A金印奖·杭州盛会、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当代优秀水彩画家提名展、两岸四地生活美学精品展、2013国际纹样创意设计大赛、第六届杭州市民摄影节等专业及产业对接活动,杭州创意生活节、文创体验之旅等主题活动也贯穿整个博览会,吸引了更多的专业客商和市民观众前来洽谈、参观,主会场参观人数达到了历史峰值,4天展期参观总人数达20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人数大幅提升,占参观总人数的65%以上,比去年主会场参观人数增长一倍。此外,还将近有20万人次的市民观众同期参与了覆盖全城的第四届“杭州创意生活节”和文创体验点活动。

  文博会期间,主会场聚集的人气,带动了成交率的上升,展期内主会场完成文创产业项目签约35项,意向签约90项,项目成交及落地资金达15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48%。此外,有不少专业客商表示已与参展商达成了项目合作意向,展后将重点考察并进一步洽谈合作。

  问卷调查显示,本届文博会参展商整体满意度达95%以上,国际及台港澳地区参展商满意度达96.8%以上,观众满意度达到95.2%以上。90%以上的文创机构、企业表示明年将会继续参展,且有近三分之一的展商在文博会结束当天已预订了明年的展位。

  精彩继续 文博会副会场活动仍在等着你

  本届文博会采取“一主两副三馆联动”的办展模式,虽然主会场的活动已经圆满落幕,但还有一系列精彩节目即将亮相副会场。

  两个副会场分别是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和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10月24日-28日,2013中国(杭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1月15日-18日,在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将举行2013西湖国际艺术衍生品产业博览会。

  在这里跟大家解释一下,艺术衍生品有别于艺术品原作,是具有艺术家个人艺术符号的一种实用性产品。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翻印了徐悲鸿的马的杯子,就是一个艺术衍生品。去那里淘一淘,看一看,让你眼前一亮的是艺术,装点的是你的美丽生活。

  另外,作为白马湖文创论坛的一个项目,2013亚洲设计管理论坛同样值得关注。该论坛于11月8日-10日在运河国家广告产业园举行,届时将邀请30多位设计管理专家在论坛上分享他们的思想和经验,并将引进素有“室内设计奥斯卡奖”之称的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奖的颁奖盛典。

  值得一提的是,2013亚洲设计管理论坛也是今年第十五届西博会文化体验板块的重点项目之一。论坛在颁发安德鲁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大奖的同时,将宣布第十五届西博会西博文化之旅活动闭幕。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