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两岸聚焦 > 台湾文创产业热情登陆 精品馆将申请扩充场地

台湾文创产业热情登陆 精品馆将申请扩充场地

  2013/11/11 9:23:34

自2007年北京文博会首次设置台北主题馆以来,截至2012年,北京文博会台湾展馆的签约意向合作金额已累计超过4.5亿元人民币。台湾文创产业登陆发展的热情与趋势越来越明显。图为台湾文创精品馆的展区一角。(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北京消息 开展四天来,台湾文创精品馆的人潮几乎没有减少过,即使其间还经历了一次降温天气,大陆民众的观展热情依旧令4500平方米的展区暖意融融。10日下午,台湾文创精品馆将落下帷幕,150家台湾厂商将告别北京,期待来年的文博会再度重逢。

其实也不用等来年,展会期间,埔里造纸龙手创馆的张经理已经与来自各地的商户洽商代理事宜,相信不久就会有好消息;而汉阁国际的赵姓负责人,也在与不少客户商谈合作事项。在进入并拓展大陆市场方面,台湾文创精品馆已经成功为他们铺垫了道路。

埔里造纸龙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文博会,展位前依然围满了前来体验其奇妙工艺的大陆民众。普通民众的兴趣所在就是商家的机遇。张经理一面持成品展示推介,一面向围上来的潜在客户解答加盟代理商的有关事宜、交换名片、约定联系等,忙得不亦乐乎。

张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在一线城市及北方省份都已经有很好的代理商,此次与会,主要是借助北京文博会辐射全国的优势,主攻长江以南的市场。目前已经有浙江等地的客户找上门来要求省级代理。

对于普通参观者而言,汉阁国际算是一家“清高”的展商。设计精美的琉璃盘、精致时尚的家居瓷器、甚至是做工考究的手机外壳,吸引了许多人一轮又一轮前来问价,得到的却是赵经理“只展不售”的回答。

汉阁国际是一家设计制作高档礼品的公司。以前主要做外销,近几年来发现大陆的市场商机开始逐渐转向,并于去年在深圳设立办事处。他们参加展会只为推广不为售卖,展品受到欢迎当然很好,但是带来的近两百种作品,主要是为了展示给那些有需求下订单的客户。

目前,汉阁国际已经在做国内不少单位的订单。记者见到不少古代山水画成为精美琉璃盘的画面,赵经理说,那是某家博物馆委托他们设计制作的旅游纪念品,画面是某某名作,据反馈,售卖情况相当好。谈话间,又有客户致电要求约时间面谈合作事项。

虽然有观点认为,文化创意产业比的是创意、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但市场的力量依旧不可低估。因为看到大陆市场的潜力,主做外销的汉阁国际来到北京开展业务;台湾知名饰品品牌PICOBABY在北京已有代理商,但此次展会依然出现,目的是证明“我们还在、我们的品牌还在”,大家可以再来看看新产品……

在7日下午举行的商机推介洽谈会上,两岸文创商家相谈甚欢,3小时内当场就达成了金额超过400万人民币的合作意向。而自2007年北京文博会首次设置台北主题馆以来,截至2012年,北京文博会台湾展馆的签约意向合作金额已累计超过4.5亿元人民币。台湾文创产业登陆发展的热情与趋势越来越明显。

台北文化基金会的谢东翰经理具体负责台湾文创精品馆的展出事宜。他告诉记者,本届的参展厂商是“7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且“馆内所有能塞的地方我们全部塞满了,没有任何空闲”。他打算明年去申请扩充场地,“跟组委会商量有木有办法再多给我们一部分空间,多一部分空间做现在台湾馆的延续”。(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丽)

埔里造纸龙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文博会,展位前依然围满了前来体验其奇妙工艺的大陆民众。(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汉阁国际:是一家“清高”的展商,产品设计精美制作考究,但展会上只展不售。(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