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富阳市黄公望隐居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昨授牌

富阳市黄公望隐居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昨授牌

杭州日报   2013/11/29 8:46:29

昨天上午,富阳市黄公望隐居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黄公望纪念馆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前副会长王在希受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委托为基地授牌。中共中央台办交流局局长程金中,市委常委佟桂莉,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董建平,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南投市市长许淑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郭山辉,省、市台办负责人等出席。

  在今年6月份举办的第五届海峡论坛上,富阳黄公望隐居地被命名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为浙江省第二个、杭州市第一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王在希希望富阳市委、市政府以设立基地为契机,继续重视和支持交流基地的后续建设,充分发挥黄公望故居和《富春山居图》影响力,擦亮基地招牌,真正把基地建设成为两岸民众回顾历史、增强共同记忆、品味文化和畅叙亲情的重要交流平台。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富阳基地在两岸交流中发挥更大的示范作用。

  佟桂莉对富阳市黄公望隐居地被授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杭州将以此为新起点,在国台办、省台办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和管理,发挥好基地的平台作用,立志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示范窗口,继续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增强两岸文化认同,复兴中华文明和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又讯 昨日下午,由杭州日报与富阳市台办共同主办的“公望富春·海峡两岸书画家作品联展”开展。活动邀请台湾27位有名望的书画家和大陆17位书画界实力派人物,紧扣“富春公望地·实景山居图”主题,以寓意两岸分隔64年而共同创作了64幅精美作品。

  当天下午,富阳-台湾南投农特产品展销会在富阳玉长城商业广场启幕。台湾南投各区带来100多个品种、近3吨的农特产品参展。这也是原汁原味的地道台湾农特产品首次登陆富阳。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