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余姚市台办到富阳市考察 黄公望隐居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余姚市台办到富阳市考察 黄公望隐居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杭州市台办   2014/3/21 17:10:16

 3月23日,余姚市台办副主任胡晓霞率余姚市台办、余姚市文物保护管理所等单位一行6人,专程到富阳市考察黄公望隐居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黄公望隐居地和纪念馆。富阳市台办主任洪文明向客人们介绍了富阳创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背景、总体规划及创建后的基地建设思路等,并赠送了有关黄公望隐居地的资料和光盘。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各领域的交流平台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去年6月举办的第五届海峡论坛上,黄公望隐居地被正式命名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为浙江省第二个、杭州市第一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黄公望纪念馆总建筑面积960平方米,展馆面积730平方米,在核心区块内设“公望富春台湾同胞接待中心”,迄今接待台胞1.6万人次,有效推动了两岸文化交流和民间交流交往。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