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连横纪念馆首次举办玛瑙雅集之茶养生活动

连横纪念馆首次举办玛瑙雅集之茶养生活动

杭州市台办   2014/5/9 14:18:33

喝茶,是一种大众生活方式,而在连横纪念馆话茶,则更有一番两岸文化交流的情趣。5月8日下午,以“不语茶,可会心”为主题玛瑙雅集之茶养生活动在玛瑙寺连横纪念馆举行。玛瑙雅集作为2014第十届中国(杭州)国际名茶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将新颖独特的台湾茶文化静静融入每一位茶文化爱好者的生活,以精致、生活、创意的视角促进两岸茶文化交流。

 禅乐一曲、静坐冥想,中药与茶、相遇相汇,喝老藏新、无限兴味。有着二十一年中医健康养生暨中医美容经验的台湾中医博士陈筑君,应邀成为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陈筑君博士的禅茶之道分享,以空灵通透的特调音乐为背景,分秒尽释禅茶一心、中医茶道的个中奥妙,还带领参与者共同体验台湾特色茶乐音疗。在压轴环节的喝老藏新,更让众人在品尝老茶、封藏新茶的兴味中将各自的心情故事存封岁月。

近年来,伴随着玛瑙寺连横纪念馆凭借着相得益彰的静雅环境和日趋成熟的展览形式,以及对台湾民俗风情的深入挖潜和对两岸多元文化的不懈探索,举办了一系列内涵丰厚、活力纷呈的互动交流活动。今年七月,该馆还将盛情推出台湾著名画家特展等活动。之后,连横纪念馆将会推出更多精彩的交流活动,呈现更丰富的文化体验,更多样的两岸风情。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