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流动”文化入校园,连横纪念馆“第二课堂”又添新看点

“流动”文化入校园,连横纪念馆“第二课堂”又添新看点

杭州市台办   2014/6/10 17:34:19

 近日,连横纪念馆“第二课堂”走进上泗中学,运用“台湾文化展”流动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学校全体师生们送上了一场“流动”的台湾文化盛宴。

展览以11块图文并茂的文化展板为主打,每一块用心设计的展板,详细介绍了连横纪念馆内台湾自然环境厅、台湾历史文化厅、台湾现代工艺厅、台湾传统工艺厅、台湾人物志厅、连横先生事迹厅、台湾原住民文化厅等七大展厅的展陈内容和文化特色。师生们纷纷感叹:虽然身未至,但跃然“板”上的图文知识,让人身临其境!

此次展览是连横纪念馆充分结合博物馆作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和“浙江省涉台教育基地”走进校园的一次有益实践。深厚的纪念馆文化为两岸交流打下了基石,多彩的“展览”方式赋予了两岸互动新的活力,新颖的宣传模式为杭州青少年了解台湾文化提供了新的途径。今后,连横纪念馆将坚持以固定或可移动的“文化角”的形式,为青少年学生们带去段段饱含两岸风情的“穿梭”之旅。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