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加强人文交流 推进产业合作

加强人文交流 推进产业合作

杭州日报   2014/6/26 7:17:57

昨日上午,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台湾南投县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开幕式在杭州钱塘江畔举行,主题为“加强人文交流,推进产业合作”。市长张鸿铭和南投县代县长陈志清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台办政党局副局长傅新蓉、中国国民党南投县党部主委李哲华,市领导佟桂莉、叶鉴铭等出席。

张鸿铭对出席论坛的领导、各界嘉宾和台湾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杭州和南投是两岸和平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也是受益者。自2008年西湖和日月潭喜结良缘以来,杭州与南投这两座美丽城市的联系更为紧密,两地人民交往越来越密切、情感越来越浓。连续6年举办的两湖论坛,已经成为两地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专家学者和各界精英对话交流、增进互信、寻求合作的重要平台,不但是两地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的展示窗,更是助推两地交流合作的发动机,杭州和南投已经在“两地一家亲”的道路上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杭州的发展将是南投的机遇,南投的发展也将是杭州的机遇,我们深信,杭州与南投就像西湖里的“日月潭号”和日月潭里的“西湖号”相守相望、相惜相知一样,两地共同努力一定能绘就一幅共发展共繁荣的美好蓝图。

张鸿铭表示,在共享发展成果的同时,我们更应立足两岸和平发展之大局,力求务实、不断创新、面向未来,以更大格局、更大胸怀和更宽视野共同促进两地发展,为两地人民谋实惠、求福祉。希望杭州和南投进一步凝聚共识、相互扶持、通力协作,不断增进两地人民理解和信任,开创两地合作共赢新局面!

陈志清感谢杭州在举办论坛上的用心付出和大力支持。他说,“两湖论坛”为杭州与南投搭建起文化、教育、宗教、农业、观光及社区多领域的交流平台。在两地各界的共同推动下,两地民众也结下了深厚友谊。希望通过“两湖论坛”等各类活动,加强交流、创造价值,结成丰硕合作成果,继续带动两岸共同发展,创造双赢局面。

本次论坛活动为期3天,安排大会主论坛、分论坛、书画交流、签约结对、业界考察等五大板块。本届论坛重要活动之一的“李毂摩书画创作展”26日上午在西泠艺廊开展。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