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真正的成功是什么?第六届两湖论坛热议提升教育品质

真正的成功是什么?第六届两湖论坛热议提升教育品质

都市快报   2014/6/26 7:59:16

第六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昨天在杭州开幕。市长张鸿铭,南投县代县长陈志清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2008年,西湖和日月潭“喜结良缘”。6年来,杭州与南投共签订各类交流合作协议、备忘录60余项,涵盖农业、旅游、经贸、教育和社区建设等多个方面。

 

本届两湖论坛,主论坛聚焦教育话题。

 

台湾中台科技大学教授赖清标提出,提升教育品质的关键在于“让天赋自由”,引导孩子活出自己。重点要关注四个核心问题:天资——什么是孩子真正的能力?热情——哪些事情让孩子永远充满活力?态度——如何培养自信、乐观、企图心和毅力?机会——怎样提供机会、鼓励结交同好、探索并实践天赋?

 

赖教授建议教育界人士和家长们应该“重新定义成功”。他说,真正的成功是:尽己所能而非出人头地,自主学习、自食其力、自在生活、自得其乐、敬天爱人、友善众生。

 

今年的两湖论坛,还首次开辟“杭州-南投社区管理研讨论坛”,共同致力于将社区交流打造为两地基层交流的新品牌。

 

农业合作是两地交流合作的重头戏。明天(27日),世纪联华华商店将举办“品·台味——首届台湾购物节”,重点推广南投农产品。除展售200余款台湾商品外,现场还有台湾水果雕刻以及高山族舞蹈表演等。

 

另外,两湖论坛系列活动之“随手拈来从意造——李毂摩书画创作展”,今起(26日)至7月9日,在西湖文化广场32号4楼西泠印社美术馆开幕。欢迎大家来欣赏南投人、台湾著名书画艺术大师李毂摩精心挑选的51件书画佳作。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