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 市台办主任梁建华赴连横纪念馆调研

市台办主任梁建华赴连横纪念馆调研

杭州市台办   2012/7/11 10:51:44

市台办主任梁建华(右)在玛瑙寺连横纪念馆调研

近期,市台办主任梁建华专程赴玛瑙寺连横纪念馆走访调研。玛瑙寺作为我省重要涉台教育基地,位于杭州宝石山麓,是连战祖父、《台湾通史》作者、爱国史学家连横曾经居住过的地方。在连战先生的提议和杭台两地的共同推动下,2008年12月,连横纪念馆一期建成,2010年5月,玛瑙寺二期开幕,开馆以来共吸引25万多人次参观,其中,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蒋孝严、常委(立委)邱毅,以及台湾多位县、市长先后率团来纪念馆访问,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也曾6次来到玛瑙寺参访。目前,玛瑙寺三期建设正在筹备中。

纪念馆以其独特的视角展示台湾人文、地理、民俗、艺术,以及与大陆的历史文化联系等。先后举办“海峡两岸弘一大师、丰子恺艺术思想研讨会”、“杭台邻里节”开幕式、“辛亥革命与台湾同胞图片展”等重大文化交流活动。正如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表示:“连横纪念馆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弘扬文化精神,沟通两岸同胞感情,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