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智慧经济:创新时代杭州转型发展的战略选择

智慧经济:创新时代杭州转型发展的战略选择

杭州日报   2014/9/12 9:18:07

在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杭州市联合新浪财经、正和岛于10日晚间在天津举办“杭州之夜”活动,邀请出席达沃斯论坛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嘉宾,分享杭州发展经验,探索未来创新路径,欢迎来杭创新创业、投资发展。市长张鸿铭以“智慧经济:创新时代杭州转型发展的战略选择”为题作主旨演讲。

“我们现在正身处一个创新的时代,一个变革的时代,一个伟大的时代,如果没有目标和方向,我们就无法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抢占先机,再创辉煌。”张鸿铭说,杭州既是国际旅游城市,也是长三角地区经济强市,经济总量大、发展质量高、市场活力足,是全球电子商务龙头企业阿里巴巴、物联网领军企业海康威视、网络设备制造商华三通信的总部所在地。今年初,世界500强企业思科中国区总部正式落户杭州。这些都充分说明杭州是一座非常适合创业创新的城市。

张鸿铭说,经济要发展、百姓要增收,社会要平安、生态要良好,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实现杭州发展的提质增效升级,探索走出一条绿色、低碳、高效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更加符合杭州生态环境和民生愿望。近年来新经济、新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智慧经济、信息经济风起“云”涌,已经日益成为许多国家和城市发展的重要战略,也成为杭州的战略选择。我们将发挥自身扎实的产业基础、丰富的人力资源、良好的体制机制等优势,围绕国家“一基地四中心”的战略定位,努力打造万亿级智慧产业群,努力建成“六大中心”。杭州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其中也蕴含着巨大的商机,期待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们能积极投身到杭州发展智慧经济和其他各项事业发展的大潮中来,政企携手,共建美丽中国先行区。

参加本次达沃斯论坛的杭州企业家代表及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与现场300余位企业家和嘉宾进行了互动对话、讨论交流、探讨合作,许多企业对来杭投资兴业表示出浓厚兴趣。活动通过互联网实时直播,正和岛“岛亲”与“岛邻”的3500余名企业家在线上与参会嘉宾进行互动。

又讯 昨日下午,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会议期间,市长张鸿铭会见了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执行董事施力伟。

张鸿铭对世界经济论坛表示感谢。他说,杭州诞生了阿里巴巴等互联网领军企业,在发展信息经济、智慧经济上走在全球前列。在鼓励更多企业家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各项活动的同时,也非常欢迎世界经济论坛在信息经济等前沿经济领域加强与杭州的合作,创新论坛各项活动。

施力伟表示,非常希望加强和杭州合作,为共推全球繁荣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链接:正和岛是中国商界线上线下人脉与价值分享平台,为会员岛邻提供缔结信任、个人成长及商业机会的创新型服务平台。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