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杭州文创产业又添生力军 ——全山石艺术中心开馆

杭州文创产业又添生力军 ——全山石艺术中心开馆

杭州日报   2014/9/22 15:57:49

昨日下午,筹建七年多的全山石艺术中心在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江涵路10号开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为中心揭牌。市领导翁卫军、俞东来、郑荣胜出席。

全山石艺术中心是全山石艺术基金会资助的民办公益性油画艺术研究和展示机构,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艺术中心的固定陈列室主要陈列油画家全山石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以及艺术中心收藏的世界油画,流动展厅则根据需要举办各种中外油画作品展览,对公众免费开放。

艺术中心典藏的130余件西方艺术大师的油画原作,昨日首次公开展出。从文艺复兴时期的蛋彩画、尼德兰画派、巴比松画派、印象派到俄罗斯现代油画,堪称一次西方美术史的概览,其中包括柯罗、卢梭、雷诺阿等重要大师作品。而馆内外的胜利女神、米洛的维纳斯、大卫、思想者等世界级经典雕塑作品的复制品,则全部来自巴黎卢浮宫等著名艺术机构。

据悉,艺术中心今后将邀请有成就的中外艺术家进行创作、研究,并组织油画培训,培养优秀青年油画人才,使艺术中心成为油画艺术提高与普及的平台。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