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第八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举行

第八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举行

新华网   2014/10/16 19:56:48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16日电(金娅倩)10月16日,第八届(2014)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杭州白马湖举行。同时,由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主办的第二届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也在白马湖开幕。

上午,在第二届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上举行了两岸文创产业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两岸文创推进小组大陆方召集人吕祖善,两岸文创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台湾参访团团长林苍生,浙江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出席了会议并致辞。同时,浙江省、市有关领导,以及大陆、台湾地区的重要文创机构负责人、业界知名人士及文博会重点展商代表共约3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期间,两岸机构就上届交流对接会以来,包括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建设项目、两岸影视产业合作项目、两岸设计成果转化等两岸文创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

吕祖善表示:加强两岸合作,携手推进两岸文创产业的发展,是新时期加强两岸经贸合作关系,促进两岸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和现实需要。也是两岸同胞加强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的共同心愿。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围绕“融——工艺•设计•生活”办展主题,持续追求“精、专、特”的办展品质。首次推出了文博会线上交易平台“文易网”,为2000余家国内外文创品牌搭建一个全年展示销售的电子商务平台。还邀请了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丹麦、韩国等20余个国家的知名文创机构参展,汇聚了全球顶尖设计作品,让观众现场感受设计带来的冲击和思考。此外,为方便观众参观、体验文博会展览,本届文博会继续免费安排了公交专线及地铁口免费短驳接送车。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