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引领品质生活 推动产业升级 —— 第八届(2014)中国杭州文博会主会场活动圆满落幕

引领品质生活 推动产业升级 —— 第八届(2014)中国杭州文博会主会场活动圆满落幕

杭州日报   2014/10/21 10:20:03

昨日中午12:30,当参展商都在撤展时,仍然不时有观众想要进入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看一看。就在这样的氛围中,第八届(2014)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圆满落下了帷幕。有看头、好口碑、文艺范儿,让本届文博会受到了杭州市民的热捧,4天半时间参观总人数达到23.5万人次。

各级领导也对本届文博会给予了充分肯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在参观文博会时指出,文博会既有智慧性、文化性,又有可看性、引领性。要通过这样的展会,开阔大家的眼界,推动文化创意与制造生产、日常生活的互动融合,促进杭州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的生活品质。

更具品质,参展商与观众满意度达95%以上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办展面积6万平方米,集中展示了国内外最新的文创发展成果,一个个亮点、精品提升了文博会的品质。

主会场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丹麦、韩国等32个国家以及台港澳地区的800余家文创机构参展,此外还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北等28个省市的1200余家文创机构和企业。1200余位国内外业界名人、专家学者来杭参与了活动。

文博会期间,主会场六大主题展馆涵盖了25项专业及产业活动,2014杭州国际设计节、第六届中国(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首届两岸文创精品展、“最设计”中国美院作品展等重点展示及活动板块,以超旺的人气成为专业观众及市民关注的热点、亮点。同时文博会强化产业对接交流,还举办了第二届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创产业高校联盟论坛、第七届文创产业投融资洽谈会等一系列对接活动。

本届文博会首次推出“线上线下互动办展”的模式,搭建了“文易网”网上文博会平台,整合线下文博会资源,为2000余家展商搭建了一个全年展示、推广及销售的电子商务平台。

调查反馈显示:本届文博会展商、观众整体满意率均达95%以上,其中国际及台港澳地区的展商满意率达97.1%。有95%以上的展商表示明年将会继续参展。文博会结束当天,现场预定下届展位的展商达到40%以上。

永不落幕,文博会仍将有更多精彩继续为市民呈现

虽然主会场的活动已经圆满落幕,但文博会后续还有一系列精彩节目即将登场:

10月20日主会场活动结束当天,杭州美术节在上城区拉开帷幕,此外,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2014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亚洲生活创新展、杭州第二届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2014中国(杭州)创意潮流展等活动都将陆续展开。有兴趣的市民可以提前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网上文博会”初次亮相,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4天半时间,网络访问量和关注度已累计突破200万人次,完成了1亿元以上的实际成交及意向成交。主会场活动结束后,还有90%以上的展商表示希望能在线上平台继续作推广和销售。

另外一个值得期待的亮点是,正在建设中的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将打造成文化创意园区的2.0版本。未来的创意设计中心,以“设计”为主业态,将搭建一个产业集聚平台、品牌推广平台、成果转化平台、人才培育平台和市民体验平台。明年5月底开园的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不仅将成为短期文博会的常态延伸,还将成为市民参与文创互动体验的一大窗口。(记者 张向芳)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