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发展文创产业 推动转型升级

发展文创产业 推动转型升级

杭州日报   2014/12/4 9:19:26

12月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一行赴萧山区调研文创小镇建设工作,与有关单位和文创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翁卫军对萧山区发展文创产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文创小镇建设,是加快建设全国文化创意中心的具体行动,是促进文创产业化、产业文创化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是建设文化名城文化强巿和提升百姓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必须坚定目标、扎实推进。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立足长远,精心谋划,以规划为引领,进一步明确未来一段时期文创产业发展的目标、定位、重点和举措;要进一步突出发展重点。充分发挥湘湖深厚的文化优势和优美的环境优势,积极发展文化休闲旅游、文化会展、影视等行业,推动文化演艺和旅游业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加快园区建设。扎实推进演艺产业园和文化演艺小镇建设,拉长产业链条,完善服务平台,促进文创企业和人才集聚;要进一步推动文创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坚持“文创产业化、产业文创化”理念,推动文化创意与一、二、三产业相融合,提升产业附加值;要进一步营造发展氛围。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力、企业主体力、市场配置力和社会参与力“四力合一”的作用,为文创产业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