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官方动态 > 网站公告 > 2014年度市台办绩效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公示

2014年度市台办绩效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公示

杭州市台办   2015/1/8 16:48:54

2014年度市台办绩效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公示

类型 分项指标

目标(指标)名 称

考核内容及指标  目标完成情况 累计完成
工作量
是否
完成
绩效指标 职能
指标

信访投诉处理率

台胞、台企、台属信访和投诉协调反馈率100%,结案率和满意率90%以上。

积极推行“1+4”工作模式,有效推进台胞权益保护工作,全年受理涉台投诉案件58件、办结55件,结案率和满意率为94.8%;受理涉台信访案件105件、办结105件,结案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100%
绩效指标 职能
指标

突发事件及时处置率

涉台突发事件及时处置率100%。

全年共处理涉台突发事件8起,其中台胞死亡事件4起,台胞求助2起,赴台自由行大陆居民求助2起。全部突发事件均得到妥善解决,及时处置率100%。与去年相比,台胞死亡事件略有上升,大陆居民求助事件成为新的增长点,我办工作人员的及时响应和热情帮助得到了民众认可和好评。

100%
绩效指标 职能
指标

对台干部涉台教育普及率

召开1次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次全市对台工作会议、2次全市台办主任会议,组织1次全市对台干部培训班,落实全国、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实现对台干部涉台教育普及率100%。

3月14日组织召开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各成员单位年度工作任务。各区、县(市)党委主要负责人和35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3月20日组织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佟桂莉作重要讲话。各区、县(市)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及台办主任,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直各有关单位、开发区、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上半年全市台办主任会议也于当日召开,具体部署今年对台基层交流工作。4月1日至2日在市委党校组织举办全市台办干部培训班,开展政治理论素养教育和对台业务指导。7月30日召开下半年全市台办主任会议,交流上半年工作亮点,部署下半年全工作任务。12月3日召开第三次全市台办主任会议,交流全年工作亮点,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

100%
工作目标 重点工作目标 对台经贸

举办第二届两岸文创产业对接会,邀请至少20家次台湾文创机构来杭参加动漫节、文博会等活动,推进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建设。

4月,15家台湾动漫相关产业协会、企业、出版社组团来杭参展动漫节,台湾馆面积377平方米,接待观众5万余人次,销售额突破65万元;10月,11家台湾知名文创企业代表参展文博会,台湾馆面积达1万平方米、接待观众15万人次,意向成交额2620万元,实际成交额1360万元;第二届两岸文创产业对接会作为文博会重要子项目同时举办,两岸文创产业合作推进小组成员单位、台湾商业总会参访团等两岸文创机构负责人与会,对接会突出产业对接,直接促成两岸文创品牌推广平台建设项目等战略合作意向的达成。以上活动的举办,加快了引进台湾重点文创项目、企业的步伐,有力地推动了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建设。

100%
工作目标 重点工作目标 对台经贸

邀请至少120人次台商来杭参加市农展会和首届海峡两岸产业发展推进会,深化杭台产业对接合作。

1月,台湾南投县农会组团来杭参加“2014杭州都市圈迎新春优质农产品大联展”,南投馆摊位增至50个、参展商45位、农产品种类达138个、销售额近80万元,无论是人气还是买气都较去年有显著增加。10月,“2014杭州海峡两岸产业发展推进会”在杭举办,重点邀请台湾金融、医疗、汽车零部件、智能装备、智慧经济等领域50余家企业91位嘉宾与会,共签订投资协议13项、企业间合作项目10项,新增投资超过3亿美元,有效推动杭台重点产业对接合作,助力杭州产业转型升级。

100%
工作目标 重点工作目标 对台交流

举办第六届两湖论坛、第五届杭台邻里节和台湾书画家李轂摩书画展,组团赴南投县参加“2014台湾灯会”,积极稳妥做好对台基层交流工作,大力推动杭台各界交流。

今年元宵佳节期间,我市应邀制作了以西湖美景、运河风貌、西溪风情等杭州元素为背景的彩灯,惊艳亮相“2014台湾灯会”,传递杭州人民对台湾同胞的美好祝愿,受到主办方和台湾观众的一致好评。6月25日至27日,成功举办以“加强人文交流,推进产业合作”为主题的第六届“两湖论坛”,首次设置社区建设分论坛,举办“随手拈来从意造——李毂摩书画创作展”,邀请到南投县政府、教育、农业、文化、社区等各界嘉宾84位,人数和层次达历年之最。论坛期间,签订13项结对交流协议或备忘录。全年我市8个城区依托“杭台邻里节”平台与台湾南投县开展了对口交流,拱墅区向结对的集集镇赠送了价值10万元新台币的健身器材。

100%
工作目标 重点工作目标 对台宣传

邀请3批台湾主流媒体记者来杭采访报道,宣传杭州经济、社会、文化等,提升杭州在岛内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台湾媒体是做好入岛宣传关键渠道和引导岛内舆论的有力风向标。我办充分把握历史文化优势以及动漫、文创和旅游产业发展机遇,紧紧围绕我市发展信息经济和智慧经济工作目标,圆满完成邀请3批台湾主流媒体来杭采访报道的任务,重点采访报道了“萧山经济开发区”、“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第六届两湖论坛”等项目的宣传报道工作,3项宣传项目总计刊登报纸信息20篇,报纸专版1个、电视新闻3条、电视专题片1集(30分钟),有效宣传了杭台交流的成果,推荐了我市优良的投资环境,介绍了杭州深厚的历史文化,提升了杭州在岛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100%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