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台协资讯 > 海外华文媒体团考察杭台文创产业发展

海外华文媒体团考察杭台文创产业发展

  2017/6/9 10:02:49

 

海外媒体参观台湾优礼馆

5月24日上午,美国《中美邮报》、美国《国际日报》、法国《欧洲时报》、日本《中日新报》、韩国《新华报》、马来西亚《光华日报》等30多家海外华文媒体机构的社长、总编、记者来到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参观考察,采访报道杭台文创产业交流合作发展情况。

参观陶作坊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是国台办批复的首个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核心区块。目前已有吴卿金雕博物馆、陶作坊、优礼馆、两岸文创推动办公室、艺拓国际、黄朝亮电影工作室、太麻里咖啡等60余个台湾文创品牌入驻并正式营业。中心与台湾商业总会合作设立的两岸文创推动办公室、与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合作设立的台湾顶级工艺创新设计中心,并以新颖的“前展售后办公”的模式面向广大市民和文创业界人士交流互动,对杭台文创产业合作起到积极作用。近年来,实验区还承担起培育两岸文创人才的公共服务功能,积极支持鼓励台湾青年学生来杭实习就业。
媒体朋友们对杭州市推动两岸文创产业、文创人才交流合作的举措深表赞赏,并表示,希望通过更多的采访报道将杭州市推动两岸文创产业发展的优质环境、人才政策推介给居住在海内外的台胞朋友们。
此次活动为市委外宣办、市侨办联合打造的品牌活动。媒体团一行在杭期间还参观采访了阿里巴巴集团,并走进江干区、富阳区和临安市,充分了解杭州近年来信息经济、会展业、跨境电商、旅游业等发展情况。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