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 “台湾文创精品馆”魅力亮相2012中国杭州文博会

“台湾文创精品馆”魅力亮相2012中国杭州文博会

  2012/10/12 22:01:45

 2012年10月12日-15日,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世贸展览中心和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国际会展中心“三馆联动”,2012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隆重举行。

 台湾文创精品馆继2011年于杭州文博会首度参展,获得热烈反响后,今年再次集结台湾优秀文创厂商,以2012文创精品奖24件得奖作品为主题,打造魅力台湾文创精品馆,并与杭州文博会缔结姐妹会,成为两岸未来长期推广文创产业合作交流平台。

 台湾文创精品馆占地面积192平米,展出作品丰富多元。此次共有来自台湾16家文创品牌参展,它们以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文创产品为核心,用各自的创意展示台湾文创的魅力。

 据介绍,为参加2012杭州文博会,台北故宫博物院特别设计了情景书房,将台北故宫博物院历年的出版精华首次完整呈现,其中包括一批难得一见的绝版珍品与善本古籍,意在向世人阐明:文化的知识与认知体验,是创意与产业发展的来源与动力。

 价值新台币188万元的《龙藏经》现身展馆,这是台北故宫博物院继《四库荟要》和《四库全书》后最大规模的出版物。以100公斤纯黄金打造的原比例黄金版《富春山居图》也正式亮相,它已被上海吉尼斯世界总部核准为“世界上最重的纯金工艺品”。

 此外,还有以脱蜡铸造技法手工打造的琉璃水晶精品、以故宫元素设计的一系列3C数字产品、以硅胶材质为基底的创意用品、以“日常美学”为主题的当代设计家饰品以及创意生活家具等等。这些展品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将中华文化底蕴与人文逸趣融于时尚设计中。另据了解,展览期间还举办两场与台湾精致文创品牌相关的论坛,主题分别是:“以古用今——文化创意的多元面向”和“创意生活的美学”,以进一步深化和推动杭台文创产业合作和发展。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