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台连线 > 文创产业成支柱产业最美现象传递正能量

文创产业成支柱产业最美现象传递正能量

都市快报   2013/2/2 17:12:34

2012年,杭州文创产业实现增加值1060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15.6%,占全市GDP比重的13.59%。对正在大力建设“全国文化创意中心”的杭州来说,文创产业已是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

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公布了这组数据。2012年,是杭州文化工作的丰收年——

这一年,杭州被命名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杭州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成为中国第一个“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

在第十二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评选中,杭产电影《岁岁清明》、电视剧《东方》、歌曲《东方为什么红》、广播剧《踮起脚尖》4部作品入选,入选数量居全国同类城市第一;

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吸引了61个国家和地区的461家中外企业参展,总交易金额达146亿元,超过208万人次参观;

这一年,杭州的“最美”现象从盆景转化为风景,“最美妈妈”吴菊萍之后,又涌现出“最美司机”吴斌,“最美爸爸”黄小荣……

除了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杭州还在全市寻找出160多位“最美杭州人”,对“最美”事迹进行深度挖掘、系列化宣传,在全国产生了热烈反响,有效提升了杭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杭州“最美现象”宣传实践活动,还荣获首届浙江省宣传文化工作创新奖特别奖。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坤明到会讲话。黄坤明说,过去一年,杭州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大丰收、好成绩、新经验,在新的一年里,更要把工作做扎实,传递杭州正能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部署了今年的工作。

昨天会上,还表彰了一系列去年文宣工作方面的先进。都市快报旗下的杭州19楼网络传媒有限公司,获得2012年度杭州市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先进单位;19楼“微爱心”公益平台,获得杭州市网络文化传播创新奖。

今年,杭州要继续做好“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和“美丽杭州”、“最美杭州人”等主题宣传;杭州已发布《最美》《遇见》《迫在眉睫》三部公益微电影,今年将继续倡导杭州媒体积极开展公益传播行动。

| 新闻推荐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山北路631号晶晖商务大厦20-D座  邮箱:htx@hztaixie.org  电话:0571-87161107
浙ICP备11025644号-1